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高官:美已下令逮捕伊境内库尔德叛军首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土耳其军方高级官员7月19日透露,美国已经下令逮捕伊拉克境内库尔德叛军的高级首领。

  据美联社报道,在此之前,土耳其政府一直要求伊拉克和美国方面采取强硬措施,阻止盘踞在伊拉克境内的土耳其库尔德叛军进入土耳其实施破坏活动。土军方官员表示,如果伊拉克不履行反恐的承诺,那么土耳其有权越过土伊边境,还击库尔德叛军。

  据悉,目前大约有5000名库尔德叛军在伊拉克北部的山区活动,他们属于土叛军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该组织曾经在土耳其东南部进行了15年的独立战争,美国国务院早已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目前,有关美国此次逮捕库尔德叛军首领命令的具体细节还不清楚。(李新)(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