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政府宣布南部3府实行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泰国政府19日宣布,自即日起在泰国南部也拉、北大年和那拉提瓦三府实行为期三个月的紧急状态。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当天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泰南三府进入紧急状态后,政府将实行新近生效的“紧急状态行政管理法”,之前实施的“局部戒严法”随之取消。

  自去年1月以来,泰南3府暴力袭击事件频发,至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针对这一局势,泰国政府于本月15日颁布了“紧急状态行政管理法”。根据这一法令,在紧急状态下,泰国总理有权监听电话、审查报纸;在未接到举报的情况下,有权批准对嫌疑人的拘捕令。(周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