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副总理:遭恐怖袭击后如何重振是重大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九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安全及统筹部长陈庆炎十八日表示,在遭受恐怖袭击后如何重新振作起来,将是对新加坡社会的恢复能力,以及人民对抗恐怖分子的勇气的一次重大考验。

  陈庆炎在国会发表加强国土安全的部长声明时指出,即使做足一切防范准备,拥有最完善的保安措施,袭击事件还是可以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发生的。在环球恐怖主义的威
胁下,新加坡也有遭袭击的可能。若不幸发生恐怖袭击,国人应学习伦敦人的应对精神,在短时间内让城市恢复日常运作,以证明不会被恐怖分子击倒。

  陈庆炎:“我们在遭受袭击后如何重新振作起来,将是对我国社会的恢复能力,以及人民对抗恐怖分子的勇气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应对恐怖主义时,我们的决心要坚定。”

  他表示,伦敦人向世人证明了他们顽强又不轻易屈服的一面。无论是遇难者和他们的家人、民众、紧急行动部队、媒体、政府或政治领袖,整个英国社会都团结起来,不被恐怖分子吓倒。

  陈博士指出,伦敦事件再次证明在环球恐怖主义的威胁下,没有一个国家拥有免疫能力。英国政府即使在建立起坚固的保安体制及防恐专业能力后,坚不可摧的伦敦还是成为袭击目标。“我因此吁请所有国人做足心理准备,不要被击倒。”

  他指出,虽然目前还没有情报显示新加坡将被袭击,但大家依旧不可放松警惕,因为政府的保安机构不可能无所不在。他呼吁每个国人都成为保安机构的耳目,留意任何可疑状况;呼吁民众成为国家的心脏和头脑,坚决维护种族和谐,确保国家能共渡难关。

  他表示,反恐将是很长远的斗争,捍卫家园的工作须要整个社会站在同一阵线才可完成。

  在发生伦敦袭击事件后,新加坡立刻加强保安措施。除了安排特遣部队荷枪实弹在各地铁站巡逻,及把闭路电视系统从地铁站扩展到巴士终站外,也正考虑安排可搜查爆炸物的警犬到地铁站进行突击检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