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召回83万盒奥利奥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15 法制晚报

  本报讯继奥利奥上周召回一款未标注牛奶含量的盒装饼干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又发布了一条有关奥利奥另一款饼干的召回令。

  据FDA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美国纳贝斯克可口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召回旗下一款奥利奥(Oreo)盒装的纯牛奶巧克力夹心饼干(PureMilkChocolateCoveredOreoSandwichCookies),称该饼干所含的实际成分与其包装上标注的成分不符,可能导致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
下摄入对其过敏的成分,从而导致过敏,甚至威胁生命。

  消息指出,美国纳贝斯克可口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召回大约838000盒重量规格为7.5盎司的纯牛奶巧克力夹心盒装饼干,其生产批号为4400001094,最佳食用日期标识为“05NOV05”(2005年11月5日)。

  此款饼干用黑褐色的盒子包装,其包装盒正面上贴有纯牛奶巧克力夹心饼干的产品标签,上面清楚地注明夹心成分是“香草奶油制品”,但实际上部分饼干的夹心成分是“黄油花生奶油制品”,一些对花生过敏的消费者如果食用了这种饼干将会出现过敏现象,甚至威胁生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费者因此投诉。

  北京落点

  此款饼干北京市场未销售

  纳贝斯克是全球最大食品公司之一———卡夫公司旗下的品牌企业。卡夫中国公司公共事务部大中华区总监李玲平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市场上并没有这种奥利奥饼干。奥利奥饼干在全世界有很多品种,每个国家的口味配方都不一样,而且原料、工厂都设在当地。被召回的这种饼干没有出口到中国。据李玲平介绍,中国市场上的奥利奥饼干由纳贝斯克食品公司苏州和北京公司分别生产,有奥利奥夹心饼干原味、巧克力味、双味(花生和巧克力味)以及薄荷味四种口味,产品的主要配料和成分都在包装上详细列出。

  据了解,牛奶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10种最常见的食物过敏源之一。此外,还包括花生、大豆等品种。对于这些食物过敏源,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厂家必须在食品的成分中向消费者明示。目前我国还没有对过敏源做出特别详细的界定,也没有特别指出哪些是常见的过敏源。

  作者:李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