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认为德法关系将继续在欧盟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德国大选总理候选人之一的默克尔女士19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后表示,无论德国大选结果如何,德法关系都将继续在欧盟中发挥重要作用。

  默克尔表示,德法作为欧盟的主要成员国,双方的关系将对欧盟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她说,她与希拉克总统都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并希望欧盟在政治上逐渐强大起来。

  默克尔是当天抵达巴黎进行访问的,这是她作为总理候选人第一次访问法国。

  目前,默克尔领导的反对党联盟在德国选民中的支持率超过了德国总理施罗德领导的执政联盟,她本人有望赢得今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李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