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多数英国人认为伦敦爆炸案与伊战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电 此间1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人认为本月7日发生的伦敦系列爆炸案与布莱尔政府追随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有关。

  在这项由英国《卫报》委托ICM调查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当被问及伦敦爆炸案在多大程度上归咎于首相布莱尔对伊宣战的决定时,33%的英国人认为布莱尔负有“许多”责任,31%的人认为“有一定”责任。只有28%的人认为伦敦爆炸案与伊战无关。

  这项民意调查还显示,75%的英国人认为本国可能还会受到自杀式爆炸的袭击,11%的人则认为不会。

  ICM调查机构于7月15日至17日对1005名英国成年人随机进行了电话访问,得出了以上调查结论。

  另外,英国颇有声望的研究机构“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18日也发布报告说,伊战“助长”了“基地”组织的影响力,而英国在伊战中的角色使其更容易遭到恐怖袭击。但布莱尔政府一直否认两者存在任何关联。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