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阻止反撤离“进军” 以色列进入“红色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01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以色列警方19日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以对付成千上万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企图阻挠政府从加沙撤离的计划。有消息称,反对者正在动员10万反对者参加阻挠行动。按照以色列政府制订的这一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下个月中旬从加沙的部分犹太人定居点撤离。

  提高警戒等级以警方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是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首
次将警戒级别提到“红色”这一等级。目前,大约2万名以色列警察已经部署在通往加沙的边界地带,以阻止那些反对从加沙撤离的极端民族主义分子的“进军”。

  从当地时间14日晚上开始,以色列军队已经封锁了加沙地带,禁止任何非加沙居民进出。警方还专门设置了路障,并出动安全部队部署在沿街两侧,同时关闭了一些城镇的公共交通,希望能够阻挡集会者的前进。但在一切努力失去作用之后,以色列19日不得不宣布进入最高的警戒状态———“红色警戒”,其目的就在于阻止那些极端分子的示威举动。

  没车就徒步进发据悉,集会者组织号召在以色列的内提沃特镇集中,然后向加沙地带进发。

  以政府早已宣布这次“进军”为非法。抗议者称,在“进军”出发前几个小时,警察已开始禁止公共汽车载着抗议者前往目的地。

  以色列电台称,有一些不顾禁令接抗议者的公共汽车司机已经被责令交出钥匙和驾照。

  在耶路撒冷一个公共汽车站,大约100名撤出反对者计划前往内提沃特,但车却久等不至。

  他们抱怨这是政府在作梗,为了显示决心,他们中的数十人开始步行前往100多公里外的加沙。

  面对政府层层防卫,组织者呼吁人们要想方设法抵达内提沃特。活动领导人之一利伯曼称,政府宣布进军非法侵犯了民主权利,他称抗议者最终将打破禁令抵达加沙。

  冲突难以避免对于眼下十分危急的局势,除了提高警戒等级外,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当地时间19日发出明确的警告说,那些无视政府禁令的人将为自己的行为后果负责。他说,从加沙撤军得到了以色列议会的批准,那些集会者是在反对以色列政府一个合法的决定。

  以色列媒体称,虽然一些组织者声称,他们只会进行和平形式的抗议和集会,但是随着8月17日撤离日期的临近,大规模的冲突将不可避免。

  (解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