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爆炸震动莫斯科 普京要求加强南部边境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13 中国新闻网
车臣爆炸震动莫斯科普京要求加强南部边境控制

距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北60公里处发生汽车爆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19日发生的车臣警车遇袭事件震动了莫斯科。上周刚刚从南部地区视察回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一时间召开政府紧急会议,要求立即采取措施,加强对南部边境安全的控制。

  俄联邦车臣共和国19日下午发生警车遇袭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24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在距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北60公里处的纳德捷列奇诺耶区。一伙匪徒向一辆警车扫
射,之后将其引爆。

  车臣共和国总统阿尔哈诺夫19日说,根据他掌握的情况,以巴萨耶夫为首的车臣非法武装制造了这起事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警车遇袭事件发生后立即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命令,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巩固俄罗斯南部边境的安全。

  普京在会议上称,“政府之前所作的巩固俄南部边境安全的方案必须实施,并且要尽可能快的实施。”

  普京指出,“首先必须建立现代化能够可靠确保国家边界安全的边防管理体系;其次,要在那些非法武装分子频繁出没的地带建立军事管理制。”

  普京强调,“这是一个带有广泛性的问题,我们希望看到边境检查设施尽早运转起来。”普京要求俄联邦政府和财政部在规定期限内将边境安全控制方案所需资金拨付到位,并要求经济发展部和交通部在制定自己地区发展计划上对南部地区倾斜,以保证联邦中央对南部边境安全的控制。 

  新闻链接:近两年来发生在车臣的军人和警察遭袭事件

  2003年5月22日,车臣古尔恰拉耶夫斯基地区,匪徒们袭击了一辆军队的运兵车,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

  2003年7月12日,车臣博尔佐区,匪徒门突袭正在一座公园内执行任务的特种兵工程连,造成9人死亡,5人受伤。

  2003年8月14日,车臣维津斯基地区俄罗斯内务部第46旅的装甲车遭袭,5人死亡,3人受伤。

  2004年4月12日,车臣沙林斯基地区,俄罗斯内务部队的三辆大卡车组成的运兵车队遭到匪徒门有预谋的手榴弹和冲锋枪的伏击,双方展开激烈枪战,5人死亡,9人受伤。

  2004年5月17日,在俄罗斯“高加索”国家高速公路车臣卡拉查段,俄罗斯内务部的兵车遭到伏击,8名内务部军人和3名警察死亡。

  2005年6月9日,车臣古尔恰拉耶夫斯基地区,来自特威尔斯基州的一辆警察班车遭到袭击,7人死亡,1人受伤。(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