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对华军力报告用心良苦 图文并茂渲染中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针对中国军力扩张一事表示,拟于本周公布的美国国防部《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内容,将对中国正进行的大幅扩军活动“有非常直率的描述”,报告还将首次大篇幅以图表与地图罗列出中国解放军的飞弹部署位置与射程,以及美国评估中国所可能构成的五种威胁情况。

  华盛顿时报“五角圈内”专栏先前曾报导,虽然布什政府内的亲中派曾透过管道施压
,希望美国国防部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能淡化“中国威胁论”,但显然美国军方并未在报告内容上做明显更动。

  针对中国解放军少将朱成虎上周的“美协防台湾、中国将以核武攻美”言论,拉姆斯菲尔德认为朱成虎的讲话究竟是个人言论,或有多大程度反映出北京的立场态度“仍值得观察”。

  与拉姆斯菲尔德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澳洲总理霍华德则指出,他本人无法相信朱成虎的发言代表中国官方态度。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快速发展,北京了解军事冲突对其中长程发展目标未能带来任何帮助,且朱成虎的发言也相当不负责任。

  报导说曾主笔“○三年度中国军力报告”的史国力表示,今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一延再延,起因于美国防部与国务院对中国军事观点出现歧异,国防部则是由军事观点出发,故凡事皆须做“最坏的假设。”(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