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向朝鲜提供近1.55亿美元有偿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9日下午主持召开第152次朝韩交流合作推进会议。会议决定,向朝鲜有偿援助价值不超过1.55亿美元的粮食和329亿韩元附加经费,这些费用将从朝韩合作基金中支出。

  韩国政府还决定,作为8·15视频通话活动的经费,从基金中无偿提供不超过26亿4755万韩元的资金,并为收回北关大捷碑,支出不超出12亿5400万韩元。

  报道称,朝韩在上月的第15次部长级会谈中商定,韩方向朝方有偿提供大米援助。后在本月12日的朝韩经合委员会第10次会议上商定,韩方向朝方提供国产大米40万吨和进口大米10万吨,共计50万吨大米有偿援助。19日表决通过的大米有偿援助方案正是基于上述两项协议制定的。

  据悉,大米有偿援助的条件是每吨单价300美元,30年内分期偿清,年利息1%。

  韩国统一部官员就大米有偿援助的金额称:“由于国产大米的单价是国际价格的六倍,约为1800美元,因此大约需要8900亿韩元。”

  据该官员称,19日的会议还决定,除从朝韩合作基金中支出的金额之外,其它费用将从粮食管理特别会计中支出。

  截至目前,10万吨大米的进口国尚未确定。

  报道称,韩国政府计划将国产大米中的10万吨通过陆路运送到朝鲜,剩余的30万吨和10万吨进口大米则通过海路运输,计划本月26日起通过京义线和东海线公路运往开城和高城,从30日起开始进行海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