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我为什么不谴责袭击伦敦的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2:11 青年参考

  帖主:闲言跟帖数:86

  百灵社区百灵评论

  ——www.blsq.com

  自相矛盾的闲言先生一方面强调反对恐怖主义,另一方面却一再解释不该“横加指责”袭击伦敦的恐怖分子。选评此 文的出发点在于文后激烈的辩论与批评,事实上闲言的看法在国人中颇有市场,倒也符合了一些盲目“爱国”者是非不分的所 谓理由——针对平民的自发爆炸袭击不过是与强权的抗争方式。问题是,难道该站到恐怖分子的荒唐立场去?

  从没见过像日本外交上这么蠢的国家

  帖主:安替跟帖数:72

  西祠胡同锐思评论

  ——www.xici.net

  日本的外交真是愚蠢得实在让人匪夷所思,做的事和想要得到的结果完全背道而驰。日本想“入常”,与其国家利益 密切相关。就这万分重要的当口,却隔三岔五制造事端来挑衅安理会五大国之一的中国,日本的政客们应该清楚有所为而有所 不为,为何偏偏屡选下策?

  新型“恐怖袭击”的心理效应

  帖主:石勇跟帖数:23

  天涯社区国际观察

  ——www.tianyaclub.com

  恐怖袭击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人的破坏性能量的释放,是生命受挫后的一种变态攻击性反应。它植根于一种绝望状态中 ,这种绝望状态必须通过对人的心理震慑来加以否认。只要世界对各种价值的破坏和对人的精神的摧残没有停止,“恐怖主义 ”就不会消灭,并且将丧失可辨认性和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甚至比死亡更让人恐惧。

  不讲科学的“郑和部下肯尼亚后裔”热

  帖主:蟋蟀王跟帖数:15

  百灵社区环球聚焦

  ——www.blsq.com

  19岁的肯尼亚姑娘姆瓦玛卡·夏瑞福称自己是“郑和下西洋时部属的后裔”。未经科学的推敲与求证,现在国人大 张旗鼓搞起了“认亲”游戏。事实上,如果姑娘真是“郑和部属的20代后裔”,那也只有五百一十二分之一中国血统,而据 史料记载,晚清才是非洲与中国交往的高潮,“部下后裔”一说真是牵强附会。

  中国是帮助美国经济繁荣的活雷锋

  帖主:高木跟帖数:12

  人民网强国论坛

  ——bbs.people.com.cn

  还是格林斯潘无意中说了句实话,他说服美议员们,认为在汇率问题上是中国人吃了亏而不是美国。从中美纺织品争 端起因分析,纺织品争端是中国内需不足的必然恶果,是人民币长期坚持弱势固定汇率政策的必然反映,争端中美国政府占了 便宜又在卖乖。

  (点评:杨飞)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