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向布什扔手榴弹?格鲁吉亚公布嫌犯照片重金悬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06 中国日报网站
谁向布什扔手榴弹?格鲁吉亚公布嫌犯照片重金悬赏(图)
格鲁吉亚公布的嫌疑人照片。(美联社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年5月,美国总统布什在格鲁吉亚演讲时遭遇手榴弹威胁,激起轩然大波。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格鲁吉亚当局7月18日公布了一名嫌疑人照片,并悬赏8万美金捉拿此人。

  5月10日,布什总统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自由广场向上万名群众发表演讲。负责保护总统安全的美国特勤处官员透露,他们当天得到格鲁吉亚方面消息称,演讲期间,有人将一个类似手榴弹的装置投掷到距布什不到30米的地方,打中一个人后掉落在地上。一名格鲁吉亚安全人员立即捡起这个装置,并将其带离现场。手榴弹由于出现故障并没有爆炸,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对此展开调查,发现这枚手榴弹不仅不是哑弹,而且目标就是布什总统。但是,由于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当时和布什站在一起,因此也不排除他是袭击对象的可能。

  据美联社报道,7月18日,格鲁吉亚内务部长瓦诺·梅拉比什维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了嫌疑人的照片。这些照片也公布在格鲁吉亚内务部网站www.police.ge上。此外,有关该嫌疑人的样貌特征和照片副本还发放到格鲁吉亚内务部工作人员、警察和边境守卫手中。

  从照片上看,这名男子年纪在25岁到35岁之间,身高在1.75米到1.8米左右,黑发,戴着墨镜,身着黑色外套和白色T恤,站在人群当中低头摆弄着什么。梅拉比什维利表示,美国和格鲁吉亚调查人员认为,这名男子就是向布什投掷手榴弹的人,但是,警方目前并不知道这个嫌疑人姓甚名谁。因此,任何向当局提供情报、协助警方确定此人身份的人,都将获得格鲁吉亚政府提供的8万美金。

  格鲁吉亚媒体曾在6月25日披露,一名俄罗斯士兵被怀疑是扔手榴弹的人,并已被逮捕,但是俄军方立即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徐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