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庭冻结石油大亨阿布石油资产 要其公开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和他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法庭上遭到打击,部分石油资产被冻结,阿布拉莫维奇个人资产秘密也有可能被曝光。

  阿布拉莫维奇的商业伙伴Sibir能源公司要求收回自己在西伯利亚石油产地的投资股份,英属维京群岛法庭做出了对原告有利的裁决,决定在下次开庭前一个月内冻结双方合资企
业,西伯利亚石油-尤格拉公司尤格拉石油分公司49%的资产,禁止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和阿布拉莫维奇转移财产,要求阿布及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在7月27日之前向法庭出示所有价值100万美元以上的资产证明。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在英国注册的Sibir能源石油公司总裁卡梅隆宣布将采取一切措施,索还公司在俄罗斯西西伯利亚普里奥布斯克石油产地南区50%的投资股份,总价值20亿美元。

  公司认为这些股份被阿布通过与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合作游戏非法融资,偷窃,如今只剩下总股份的0.98%。

  卡梅隆宣布:“我们公开承诺要保护我们的利益,追究那些非法融资的人的责任。我们在英属维京群岛开始进行法庭调查,起诉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和阿布拉莫维奇的目的是,他在维京群岛上注册的公司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被用作了盗窃我们财产的工具。我们曾经拥有合资企业西伯利亚石油-尤格拉公司50%的股份,后来发现这些股份在2002、2003年的一些秘密操作中消失,召开股东大会时也没有邀请我们公司代表参加。”

  俄罗斯石油寡头阿布拉莫维奇为避免俄罗斯控制,在维京群岛上注册了多个公司,如格里高里贸易公司、理查德事业公司、肖投资和金融公司、卡罗尔贸易公司等,还在塞浦路斯和巴拿马注册了其他公司。在维京群岛法庭裁决后,Sibir能源公司在伦敦证券市场的股票价格立刻上涨了4%,而西伯利亚石油公司股票则在莫斯科证券市场下跌2%。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就此报道称,此次Sibir能源公司起诉俄罗斯逃亡寡头、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案件,最终主要成果将是首次全面揭开阿布及其合伙人的财产秘密。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英属维京群岛法庭的上述裁决是在阿布拉莫维奇正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谈判出售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过程中做出的,可能会使俄国有能源公司收购计划受到严重挫折。(山河)(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