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国油价太高驱车波兰边境 德国开车族兴起“加油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4 新民晚报

  如今,各式各样的德国轿车每天都会在德国波兰边境的通道前排起长队,所有人都只有一个愿望:在油价相对便宜的波兰加油站“喂饱”自己的爱车。由于近期德国油价飙升,许多有车族将目光投向了邻国波兰。居住在德波边境的人自有近水楼台之便,其他地区的德国人到边境附近旅游或出差时也不会忘记把车开过国境,到波兰一侧加油。他们因此被称为“加油游客”,其举动也被形象地叫作“加油之旅”。

  其实,在德国“加油游客”蜂拥而至的影响下,波兰边境地区的油价近期也上涨不少,如一升SUPER型号的汽油在波兰的价格也已经涨到了1个多欧元,而在个别的加油站里柴油也基本上涨到了这个价位。

  位于德波边境奥德河东岸的斯武比采市大部分加油站的价格牌上,一升SUPER型号的汽油的价格为4.19兹罗提(约合1.02欧元),相对德国东部地区的1.3欧元左右的价格有明显差距。

  居住在奥德河畔法兰克福市附近的雷布斯女士就经常驾车到波兰的斯武比采加油。她说,德国现在的油价太高,她已经支付不起了。在她身旁正为汽车加油的一位来自柏林的男子也说,他每次开车到法兰克福出差时,都会来波兰加油。

  跟波兰一侧加油站的车水马龙相比,只有一河之隔的德国一侧的情况迥然不同。奥德河畔法兰克福市周边地区所有加油站都可谓是惨淡经营,多数营业额一落千丈,平均下降了60%,已经难以为继。当地已经有3个加油站关门大吉。柏林-勃兰登堡州加油站协会主席马尔克·菲尔呼吁德国政府减少边境地区居民的燃油税,这样他们才会回到德国的加油站加油。

  李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