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喜欢早睡觉 不喜国宴扰清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以早睡著称,但在18日晚,他却因为要参加当晚的一个盛宴而决定破一次例。这是布什总统任内第5次举办盛大宴会。

  宴会安排有讲究

  菜谱中的印度特产香米和莲花、藏红色的丝绸桌布、鲜艳菊花和玫瑰构成象鼻状的图案,所有这些表明一切都与印度有关。的确,宴会的主角便是来访的印度总理辛格及其夫人古尔莎兰·考尔。

  此次晚宴的地点———国家宴会厅是布什夫妇最喜欢去的娱乐场所之一。宴会厅里摆放了12张圆桌,每张圆桌都铺上了镶有纯金金边的藏红色桌布。

  餐桌的中央饰有藏红色和深粉红色的玫瑰图案,三角椅子上饰有绿色菊花和兰花图案,而其他的鲜花图案由莲花和玫瑰组成象鼻形。

  而参加晚宴的人都需戴领结,这意味着男士要穿无尾礼服,而女伴则需穿华丽的鸡尾服或垂至地板的礼服(下图)。
布什喜欢早睡觉 不喜国宴扰清神(组图)
菜谱设计出新意

  尽管白宫在今年年初辞退了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但这对于晚宴的菜谱设计似乎没有产生什么影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女发言人苏珊·惠特森说:“白宫首席大厨助理极富想象力。”

  参加晚宴的134名嘉宾,其中包括布什总统及第一夫人,都将享用4道菜。第一道为冷芦笋汤和柠檬奶酪;第二道为平锅烤比目鱼、淡黄色胡萝卜酱;第三道为印度特产香米、阿月浑子果、醋栗及香料味夏季蔬菜;第四道为比布莴苣沙拉和柑橘调味酸辣酱。

  在餐后甜点方面,甜点大厨撒迪厄斯·杜波伊斯别出心裁地制作了一个莲花状的巧克力,辅以芒果、豆蔻状巧克力以及腰果状冰淇淋三种饰物(下图)。

  (程来飞)
布什喜欢早睡觉 不喜国宴扰清神(组图)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