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人物:美国越战最高指挥官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前美军越南战场最高指挥官威斯特摩兰18日晚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所养老院里去世,终年91岁。他一直顽固地为美国发动越战辩解,至死也不承认越战失败。

  威斯特摩兰早年毕业于西点军校,二战时在北非和欧洲战场崭露头角,以擅长指挥空降部队而闻名。他1953年升为准将,并于1960年担任西点军校校长。1964年至1968年,威斯特摩兰担任美军越南战场最高指挥官。在他任内,美国在越南战场上投入的兵力由最初的数千人增加到50万人以上。在他的指挥下,美军使用了毁灭战术,悍然使用化学橙剂和凝固汽油弹杀伤无辜平民,其危害至今仍未消除。在美国政府已承认在越南战场无法取胜时,威斯特摩兰仍要求继续增兵。

  1968年,威斯特摩兰被召回华盛顿,担任陆军参谋长,直至1972年退休。尽管美国社会反战呼声不断,不少有识之士对越战进行了深刻反思,但他一直顽固坚称美国发动越战是正确的,并批评约翰逊和尼克松两任总统越战政策不当。1982年,威斯特摩兰起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其播放的一部反战纪录片破坏了他的名誉,并索赔1200万美元,此案在美国轰动一时。最后双方达成庭外和解,威斯特摩兰撤回诉状。威斯特摩兰的妻子仍然活着,他们有一子两女。
关注人物:美国越战最高指挥官去世(图)
上图:威斯特摩兰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