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两立宪官员遇袭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官员证实,宪法起草委员会一名逊尼派官员19日在巴格达市中心遭到枪杀,同行的一名委员会逊尼派顾问也被打死。

  血案发生在正午时分

  遇害官员名为伊萨·米吉比尔,上个月与另外14名伊拉克逊尼派人士一同获选进入宪法起草委员会工作。委员会顾问达明·侯赛因则是10名新任命的逊尼派阿拉伯人顾问之一。

  此前,委员会55名成员均为什叶派和库尔德人。这一安排显然是为体现委员会代表各方利益,并体现逊尼派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意愿。

  警官马哈茂德说,米吉比尔当天与达明在饭店用过午餐,正准备离开。两辆汽车跟上他们所乘坐的汽车,车内武装分子在错车瞬间向米吉比尔等人开火。

  米吉比尔、达明和随行保镖阿里没能逃过此劫,司机负伤。

  屠戮无辜阻止伊重建

  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哈穆迪强烈谴责这一“针对逊尼派阿拉伯兄弟的罪行”,并表示“恐怖主义是针对所有人而非单一族群”。哈穆迪表示,这起暗杀事件发生后,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会加强对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的安全保障。

  不过,安全保障的缺乏似乎已是不争事实。参与政治重建的逊尼派人士更被视为“通敌者”,在袭击目标中首当其冲。此前已经有两名逊尼派委员会成员因受到威胁而辞职。因此,在对武装人员讨伐的同时,逊尼派政治人士也对政府的“疏忽”深表不满。

  (孙浩)
伊两立宪官员遇袭身亡(图)
上图:救援人员将死难者尸体抬上卡车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