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辛格访美享盛宴接待规格不一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4 新民晚报

  布什18日在白宫国宴厅高规格宴请了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和夫人。美国观察家们说,辛格访美的安排反映出美方对发展同印度关系的“不一般”重视。

  少有元首享“殊荣”

  白宫国宴厅素以华丽的装饰和精致的餐具著称,桌椅家具全为橡木所制。厅内一次最
多只能宴请140位宾客,所以被邀请的都是高官显贵和巨富大贾。

  布什的前任克林顿在两届任期内共举行过29次国宴,而布什的父亲老布什仅仅在一个任期内就举行了20多次国宴,前总统里根则在两届任期内共举行了57次国宴。标榜简朴的布什在第一个任期内,只用国宴招待过4位国家元首。而在第二个任期内,布什还没有请任何国家的领导人“享用”过国宴。

  “官宴”规格同国宴

  由于辛格是印度政府总理,而非国家元首,美国政界把这次高规格晚宴称为“官宴”而非国宴。但规格和待遇实际上完全等同于国宴。

  在当晚的“官宴”上,美方男宾都身着与国宴要求相同的无尾半正式晚礼服,女士们则穿晚礼服。第一夫人劳拉以一袭主色调为黄色、点缀有橙色小花点的丝绸晚礼服出场亮相。如此隆重的气氛,布什对印度客人的高规格礼遇可见一斑。

  菜肴风味“印度化”

  白宫为辛格总理一行准备的饭菜乃至餐后甜点大多都是以印度人的口味和文化传统量身定做的:主菜包括芦笋汤、烤大比目鱼、姜和胡萝卜做的甜味牛油、印度香米饭等,并配以时令蔬菜和水果色拉。至于餐后甜点,则包括由芒果、小豆蔻和腰果做成的三色冰淇淋和大厨师迪布瓦精心制作的面粉糕饼,糕饼上还特意装饰了莲花形状的巧克力。李秀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