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政府婉拒承办2006年第8届南美运动会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06 光明网

  记者 侯耀其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19日电 由于得不到玻利维亚方面的理解和支持,智利政府19日正式表态,婉拒南美体育组织执委会前不久提出关于把2006年第八届南美运动会的承办地由拉巴斯改到圣地亚哥的建议。

  前一段时间,玻利维亚发生社会动乱,导致梅萨总统被迫辞职。鉴此,南美体育组织执委会认为,玻利维亚的政府所在地拉巴斯无能力举办明年南美运动会,建议由替补承办地圣地亚哥取而代之。然而,玻利维亚奥委会一周前则称该国局势现已恢复正常,完全能够在明年5月承办南美运动会。

  对于南美体育组织执委会的建议,智利奥委会开始表示可以考虑,但需要政府决定。为谨慎行事和不引起冲突,智利政府和有关方面最近几周通过各种途径与玻利维亚进行接触和磋商,斡旋最后结果是玻利维亚不同意把明年南美运动会举办权转给圣地亚哥。

  智利政府秘书部部长普西奥19日发表谈话指出,承办明年南美运动会固然重要,但智利政府更看重同玻利维亚的睦邻关系和兄弟情谊,所以智利政府不能接受南美体育组织执委会的建议。

  智利政府这位发言人还解释说,智利政府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以维护两个经常发生纠葛的南美邻国的关系和整个南美国家一体化的目标为出发点的,希望智、玻两国不至于因争办体育比赛而引起冲突或不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