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使用者过百人死亡 FDA急查多瑞吉止痛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36 宁夏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宣布对美国强生制药公司生产的镇痛药———芬太尼透皮贴剂进行调查,原因是其从1990年投放美国市场以来,累计共有120名使用过该药的患者相继死亡。据悉,同样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也曾出现在我国广东省,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即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芬太尼透皮贴剂的商品名为“多瑞吉止痛贴”,是一种通过皮肤吸收发挥止痛作用的
新型强效麻醉镇痛药,由于其药性相当于普通吗啡的100倍,过量使用可导致患者呼吸困难、失去说话或走路的能力,并可能造成缺氧而死。

  芬太尼透皮贴剂于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国内负责其进口的厂家是西安杨森制药。前几年,广东省药监局曾对该药作过随机抽查,发现确实有几例因为过量使用该药而导致呼吸抑制等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但不能证明这些死亡病例与使用芬太尼透皮贴剂有关。

  据悉,芬太尼透皮贴剂在全球上市以来,全球年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但进入中国市场5年多来,受管理体制和患者用药观念限制,销量一直很小。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