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为关塔那摩囚犯任命新的首席辩护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7月19日,美国五角大楼为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囚犯任命新首席辩护律师。同时,五角大楼称,首批12名被审判的囚犯不可能被判死刑。

  据路透社报道,海军中校德怀特·苏利万将取代空军上校威尔·冈恩担任关塔那摩囚犯的首席辩护律师。五角大楼还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任命一位新首席检察官来取代现任检察官、陆军上校罗伯特·斯旺。威尔·冈恩和罗伯特·斯旺均要退休。

  苏利万毕业于弗吉尼亚法律学院,毕业后曾在美国陆军上诉法庭担任律师。作为首席辩护律师,他将监督五角大楼指派的囚犯辩护律师的工作。审判中他既不能直接代表囚犯,也不能为囚犯进行辩护。

  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军官特别小组对外国恐怖分子嫌疑犯的审判已经冻结了八个月。7月15日,联邦上诉法庭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审判结果,宣布审判是非法的。

  目前在关塔那摩关押的大约520名囚犯中,12人被认为可以审判,四人已经被起诉,还有八名即将被起诉。审判法律顾问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能够对这12名囚犯中的任何一人判处死刑。(欧叶)(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