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此“基尼斯”非彼“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5:58 宁夏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申报世界纪录要600元“申报费”和2200元“审证费”,日前,湖北省广水“袖珍人”郝兵兵对此提出质疑。

  郝兵兵的母亲杨女士介绍,兵兵是家中的长子,1983年12月出生时体重只有1公斤。现在身高只有75厘米,体重12.5公斤。虽然兵兵看起来只有一两岁孩子一般高,可是思维正常,还会读书认字,家人想通过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兵兵找个出路”。

  5月初,一热心人提供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地址和电话,杨女士寄出一封信。近日,杨女士收到对方回信。记者在信中看到,郝兵兵参评“最矮”要交600元“申报费”和2200元“审证费”,信封下署名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并留下电话。参评要交钱吗?杨女士对其评选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近日,记者与“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取得联系。对方解释说,其公司于1992年经工商部门注册,收费标准在工商部门备案,收费是企业行为。另据介绍,其评选出来的是“中国之最”,已累计评选出“中国之最”1700多项。

  据了解,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授权辽宁教育出版社代理吉尼斯总部在中国内地接受世界纪录申报。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工作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即“世界之最”),参评者不需交任何费用。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