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确认该国一家三口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0日电(记者夏林)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苏帕里20日在此间宣布,中国香港权威机构的血样化验结果证明,38岁的文登市男子拉倍和他的两个女儿确实是因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这是印尼政府首次确认本国公民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

  苏帕里说,中国香港方面的化验结果是20日上午送抵雅加达的。在这父女3人于两周前相继去世后,印尼政府怀疑他们死于禽流感,所以将其血样送往中国香港的权威机构进行
化验。患病前,这3人并未接触过病禽。

  目前,印尼卫生部已将与这3人有过接触的300多人隔离检查,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出现发烧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在雅加达设立了抗疫指挥部,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44家医院以及必要的设施,准备看护禽流感或非典患者。

  自去年以来,印尼有数以百万计的家禽因患禽流感而死亡,或在相关防疫行动中被宰杀。此外,印尼南苏拉维西省一名从事家禽饲养工作的工人曾被证实感染此病,目前他已痊愈。

  自禽流感于2003年在东南亚地区暴发以来,在越南、泰国和柬埔寨已有50多人被有关部门证实死于禽流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