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人希望保留同性婚姻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6:57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渥太华7月18日电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和《环球邮报》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尽管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已表示若当选总理,将废除上月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同性婚姻法案,但多数加拿大人还是希望保留该法案。

  调查显示,有55%的受访者表示不希望看到该法案被废除,只有39%的人对保守党领袖史蒂芬·哈珀表示支持,另外6%则没有明确的想法。

  加拿大议会下院上月28日以158票对133票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根据加拿大法律,该法案还需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之后便可由总督签署成为法律。但根据惯例,参议院一般不会驳回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因此该法案最终通过已成定局。

  同性婚姻法案是由执政的自由党提出的,得到了两个反对党——魁北克党和新民主党的大力支持。一直持反对意见的保守党领袖哈珀在法案通过后不久即表示,他若在下次大选中当选总理,将废除该法律。

  这项民意测验还显示,大多数加拿大民众将同性婚姻法案列为自由党政府执政1年以来的第二大成就。加拿大将成为继比利时和荷兰之后第三个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目前,加拿大拥有3.4万对同性恋伴侣。在其10个省、2个区中,已有8个省允许同性恋者结婚。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