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2万军警围堵“进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37 现代快报

  部署在以色列北部的大约2万名以色列军警18日如临大敌,这次他们要对付的不是巴激进武装人员,而是以国内大批反对沙龙单边撤离计划的犹太抗议者———他们正组织向加沙“进军”。

  自从以总理沙龙宣布将在今年8月中旬开始加沙撤出计划后,来自以国内的反对声不断。反对者18日组织“向加沙大进军”活动。他们称,期待这一为期3天的活动能吸引10万人
参加,通过“和平进军”的方式反对政府加沙撤出计划。

  以政府早已宣布这次“进军”为非法,并在上星期封锁了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禁止非当地居民进入。抗议者称,在“进军”出发前几个小时,警察已开始禁止公共汽车载着抗议者前往目的地。

  面对政府层层防卫,活动领导人之一利伯曼称,政府宣布进军非法侵犯了民主权利,他称抗议者最终将打破禁令抵达加沙。以安全部队主管卡拉·奥兹说,特别部署的约2万名军警是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麻烦,军警设置了障碍物用来阻止“进军者”。

  虽然组织者称本次抗议活动将是“非暴力的”,但以《国土报》称:“暴力最终在所难免”。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