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访美布什陪吃超级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44 深圳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可称得上是“最会享受生活的总统”。不管工作如何繁忙,布什总统从未忘记过准时休假,就连晚上睡觉也很准时——9点!不过,这两天为招待来访的印度总理辛格夫妇,布什不仅破例熬了夜,还费心准备了第二届任期内的第一顿超豪华大餐。

  “五星级”大餐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8日报道,这顿“五星级”大餐共由四道菜组成:第一道,冰镇芦笋汤、柠檬乳酪;第二道,欧式煎比目鱼、生姜-胡萝卜黄油;第三道,掺有开心果、提子的印度香米和时令蔬菜;第四道,莴苣。美食自有美酒来配,闻名遐迩的纳帕谷葡萄酒自然是席间各位嘉宾佐餐的佳品。这顿超豪华晚宴在白宫的“国宴厅”举办,参加人数有134人之多,全部为美国和印度的政治及经济界名流,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等。

  重视美印关系

  晚宴相当正式,属于“黑领带”(black-tie)级别。严格来说,男士要穿上燕尾服,结上领花;女士须穿晚礼服。但客人辛格夫妇却穿着传统的印度服饰,辛格的天蓝色头巾也是十分惹眼。和美国前任总统们相比,布什并不是一个十分好客的人,他在任期内总共才办过五次高规格大餐。这次的大餐距离上次已经将近两年的时间,而且这还是布什第二任期内的第一次,布什对美印关系的重视由此可见一斑。(张婧婧)

  作者:张婧婧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