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皇太子妃大病初愈赶赴爱知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0日,日本皇太子妃雅子启程前往出席在日本中部召开的爱知世博会。一年半之前,雅子因为压力过大导致健康亮起红灯。此次是她因病卸下公务后首次走出东京正式出行。

  据美联社报道,雅子此次是陪同她的丈夫——世博会荣誉主席德仁皇太子前往参观的。宫内厅官员表示,雅子的身体状况良好,可以出行。

  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皇室官员称,此次出行并不表明雅子已经准备好恢复所有的官方事务。

  皇太子夫妇承认,一直以来,生育男性继承人的“任务”给他们带来巨大压力,这是雅子健康出现问题的部分原因。

  雅子婚前曾是一名外交官,但婚后由于宫廷生活压力造成精神焦虑和沮丧。2003年12月,她淡出公众活动,专心静养身体。(欧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