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充当美国军事耳目 将自行生产导弹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9: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2008年开始,在国内生产地对空诱导型导弹;同时,日本也决定充当美国在东亚的军事耳目,在冲绳、新泻沿海地区,设先进警戒雷达。

  另据中新网报道,日本防卫厅厅长大野功统昨天在记者会上报告:美国已同意日本自行生产导弹系统。为日本政府进行这军备生产的是三菱重工,它将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定相关的技术合约。

  早些时候,日本已经决定,明年开始引进美国的PAC3导弹防御系统,并已将2006年和2007年有关的军购费用,列入日美相互军事援助资金的框架内。日本如能在2008年开始自制导弹防御系统,解决了日本在导弹防御系统上自主问题。

  紧锣密鼓布置导弹防御系统的同时,日本也决定进一步充当美国的东亚耳目。据《读卖新闻》报道,日将在2008至2011年期间,在冲绳以及新泻地区建好先进雷达系统,以便监视朝鲜导弹,为美国提供军事情报。
日本决定充当美国军事耳目将自行生产导弹系统(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