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自杀爆炸10人丧生 逊尼派代表暂停制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0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的逊尼派成员20日宣布暂停参加宪法起草工作。同一天,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巴格达一新兵招募中心门口引爆炸弹,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副主席、逊尼派代表领袖阿德南·贾纳比20日指出,伊拉克政府、国民议会和联合国应该对伊宪法起草委员会3名逊尼派成员日前被枪杀事件负责。他说
:“虽然它们(政府、议会等)都宣布支持宪法起草,但并没有为逊尼派成员提供安全保护。这是我们暂停目前工作的原因。”贾纳比还透露,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对于伊斯兰法律的地位等问题还存有分歧。

  伊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伊萨、易卜拉欣和奥贝迪于19日在巴格达市中心遭蒙面武装分子枪击身亡。逊尼派团体“全国对话委员会”发言人穆特拉克在这3人遇刺后曾威胁说,逊尼派成员将从委员会退出。

  15名逊尼派人士于今年6月加入了宪法起草委员会。武装分子曾威胁杀掉任何加入委员会的逊尼派阿拉伯人。分析人士指出,刺杀事件对定于7月底出台的伊永久宪法草案将产生负面影响。

  伊拉克的新兵招募中心20日再次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目标。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当天在巴格达一新兵招募中心门口引爆炸弹,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此招募中心第10次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

  当时,很多应征者聚集在这个新兵招募中心的入口处,一名身绑炸药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应征人群中引爆了炸弹。新华社记者赶到医院时,看到大批浑身是血的伤员,地板上到处血迹斑斑。其中一名伤员在被推进急诊室前就已死去。一位来自外省的应征者说:“我知道很危险,但我没有工作,必须要养家糊口,参军是我唯一的选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