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开始调查美欧飞机补贴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0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20日成立了两个专家组,开始调查美国和欧盟之间涉及金额数十亿美元的飞机补贴纠纷。

  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的会议上,美国和欧盟都再次提出成立专家组的请求,以调查对方为其飞机制造商提供的非法补贴。

  6月13日,美欧都曾提出过请求,但同时又对对方的请求予以抵制,理由是对方的诉讼都在最后一刻加上了双方几个月的磋商中从未谈过的问题。世贸组织遂暂缓了对该案的调查。

  去年10月美国和欧盟先后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责对方为其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政府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今年1月11日,美欧宣布其在世贸组织的飞机补贴官司暂停,双方举行谈判,但3个月的谈判未达成任何协议。5月底,美欧又相继向世贸组织重新提起诉讼。

  作为世界航空业两大巨头,美国波音公司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竞争长达数十年,近年来竞争愈演愈烈。2003年,空客的民用飞机交货量首次超过了波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