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士兵首因伊战受战争罪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2:54 法制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北京时间今晨宣布,3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因涉嫌虐待伊拉克俘虏等行为受到起诉,将在英国军事法庭受审。这将是英军士兵首次由于伊拉克战争而遭到战争罪指控。

  戈德史密斯说,这3名士兵都隶属于英国女王兰开斯特兵团,他们被指控于2003年9月13日至15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虐待伊拉克俘虏。其中,34岁的下士唐纳德·佩恩涉嫌
将一名伊拉克俘虏虐待致死,他将面临谋杀、虐待俘虏和妨碍司法的指控。另两名被起诉者是21岁的下士韦恩·克罗夫特和22岁的士兵达伦·法伦,两人被指控虐待俘虏致伤。

  此外,还有8名驻伊拉克英军士兵也因涉嫌殴打俘虏和渎职等受到指控。

  据悉,这些英军士兵是根据国际刑法条例受到起诉的,但他们将在英国军事法庭而不是海牙国际法庭受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