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代表要求美军停止实弹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0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冲绳县议会和金武町代表20日前往美国驻日本大使馆,要求驻冲绳美军立即停止在汉森军营巷战训练设施进行实弹训练并关闭该设施。

  冲绳县金武町町长仪武刚在会晤美国大使馆官员后对新闻界说,美方只强调设施的安全性,根本不理会冲绳民众的愤怒。一名冲绳县议会代表说,美国和日本政府对冲绳民众的处境漠不关心。

  日本外务省高官20日晚指出,日本政府不会要求美方停止实弹训练。他说,1985年以来驻冲绳美军没有发生过子弹打出军营外的情况,实弹训练是在充分考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

  驻日美军6月通告日本政府,美军将在巷战训练设施中进行实弹训练。消息传出后,附近居民立即提出抗议,冲绳县议会也通过决议表示反对。但美军不顾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强烈反对,从7月12日开始进行实弹训练。冲绳民众约1万人19日在金武町举行抗议集会。日本政府4月曾与美方达成协议,由日方出资在美军汉森军营演习场内另建一个替代训练设施,但同意美军在该设施竣工前继续利用现有设施进行训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