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计划扩大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行动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20日电(记者戎昌海) 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20日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到2007年分阶段将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行动范围从首都喀布尔和阿北部地区扩大至阿富汗全国各地。

  施特鲁克说,只有这样,北约制定的有关向阿富汗各地派遣重建小分队的方案才能够得到全面落实。也只有将行动范围扩大后,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才能够在必要时为阿富
汗提供其他方面的援助。他认为,严格限制德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行动毫无意义,由此所产生的结果是驻阿德军每次准备为驻扎在阿富汗其他地区的北约盟国提供帮助,都必须事先获得德国联邦议院的授权。

  根据向阿富汗各地派遣重建小分队的方案,德国负责阿富汗北部地区,意大利和西班牙负责西部,阿富汗南部由英国分管,而美国则主要负责阿富汗东部地区。施特鲁克说,他将向德国政府和联邦议院建议,将驻扎在阿富汗的德国维和部队人数由目前的2250人增至3000人,并将德军的行动范围相应地扩大至有北约盟国军队行动的阿富汗各地。但他强调指出,德军不会参加阿富汗国内的扫毒行动,而只会为担负此项任务的英军和阿富汗政府及警察提供后勤方面的支持。

  德国自2002年1月起开始派兵参加在阿富汗的国际维和行动,并已多次延长驻阿维和部队的任期。目前,德国派驻阿富汗的2000多名维和士兵大多驻扎在首都喀布尔及其周围地区,并且还向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等地派遣了数百人的重建小分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