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宣布系列防止恐怖分子再次袭击的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7月20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了政府制定的一系列防止恐怖主义分子再次进入英国进行袭击的新措施,他还表示,英国同时将加强现行有关法律以对付极端主义煽动行为。

  英国首相布莱尔是在周三回答议员提问期间宣布政府此次制定的反恐新计划的。布莱尔还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携手消灭恐怖主义。

  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我们给予人民的权利不可以被滥用。我相信这也是这个国家里的压倒性意见。因此,我们必须研究扩大驱逐出境的理由项目,同时也要更广泛地行使现行的驱逐出境权力。我们也在考虑举办一个会议的可能性,让本身既是关注(反恐问题的)地区,同时也是与卷入这类问题的一些主要国家共同参加会议,以求设法采取协同行动,根除这种极端主义的培训活动。”

  布莱尔说,从1993年至今,全球有26个国家已经受到了基地组织以及相关网络组织的威胁。而伦敦在7月7日发生的爆炸事件再次证明全球共同携手消灭恐怖主义的紧迫性。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也在当天议会上讲话。他详细说明了有关计划中,加强反恐措施的新立法的细节内容。

  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指出,有关草案的重心是围绕三项新的罪行。首先是把预备进行恐怖主义的行为刑事化,以确保提早干预。这意味着那些可能计划非常严重恐布罪行的人士不再被免受检控。新的罪行将会捉拿那些计划严重恐布主义行为的人士。

  克拉克说,第二项拟议中的罪行是针对非直接煽动恐布主义的行为。而第三项拟议中的罪行,是对付提供和接受恐布主义活动训练的行为。英国政府希望能够通过新的反恐法案,破除所有可能导致恐怖主义活动的可能性。(曹劼)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