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称中国不是威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在美国国防部公布所谓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引起中国强烈不满后,美国白宫发言人20日出面解释说,尽管中国军力不断上升,但美国没有视中国为威胁。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我们致力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但不应把这看作是美国将中国视为威胁。我们寻求发展与中国的建设性合作关系,并在许多问题上与中国进行非常坦率的讨论。”

  美国国防部19日公布关于中国军力情况的最新年度报告。这份充满冷战思维的报告着重散布“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军力的增强正使台海力量“失衡”,从长期而言可能会对该地区的美国驻军“构成确实有效的威胁”。

  自2000年以来,美国防部每年都向国会提交所谓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今年的报告仍然未脱以往报告的主观臆断模式,把中国正常的国防现代化建设大肆渲染成“中国对地区乃至美国构成威胁”的耸人听闻的言论。

  在此之前,7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于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非常重要,充满活力”。布什同时认为,美中两国关系也比较“复杂”,在“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保护”等贸易问题上双方存在争执和困难。
白宫称中国不是威胁(图)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