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为节约能源延长夏令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华盛顿7月19日电美国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19日投票通过,在新的能源法案中将每年夏令时的时间延长两个月,以便节约能源。

  这项节能措施得到了参众两院大多数两党议员的拥护。今后,美国将提前1个月从3月的第1个星期日开始将时钟往前拨1小时,推迟1个月从11月的最后1个星期日起将时钟恢复到正常时间,以充分利用日光,节约能源。据称这一举措可在实施期间每天节约10万桶石油。

  美国从夏威夷到东部地跨6个时区。有报道称,由于要摸黑开始一天的工作,该措施遭到美国新墨西哥州农民的反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