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称欧洲国家双重标准导致恐怖组织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7月20日报道,英国首都伦敦的市长利文斯通表示西欧国家在中东实行“双重标准”,导致了伊斯兰极端主义和“基地”等恐怖组织的产生。这一言论招致了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反对。

  利文斯通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西方之所以在一战结束以后干涉中东事务,是出于控制石油的考虑。他还表示理解巴勒斯坦以那种态度对待以色列的原因。他
说:“(他们)遭到外国的占领,没有投票的权力……我想,如果英格兰这里也发生了这种情况,英国也将会产生大批自杀性炸弹袭击者。”

  他表示:“然而我要谴责的不仅仅是自杀性炸弹袭击者,而且要谴责为了推行外交政策而不加选择地杀人的政府。”

  布莱尔发言人告诉英国报联社,对于利文斯通的以上看法,布莱尔持有不同的观点。

  另外,布莱尔20日宣布,他希望组织一个全球会议,以探讨伊斯兰极端主义问题。(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