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告诉英国民众“邪恶意识”必须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布莱尔19日透露了与英国穆斯林团体25名代表会谈的结果:穆斯林代表一致谴责伦敦爆炸袭击,并决心制裁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

  煽动仇恨西方犯法

  布莱尔说,“英国穆斯林以及其他民众必须与邪恶意识抗衡,有理有据地将其击败”

  英国穆斯林理事会负责人萨克拉尼则表示,“穆斯林社区中确实存在着犯罪活动,应予以铲除”,但只有“极其少数”的英国穆斯林持激进观点。英国穆斯林理事会是该国160万穆斯林的主要代表机构。

  布莱尔和穆斯林代表,当天还商讨了预计在年底出台的新反恐法内容。法律可能规定煽动仇恨西方情绪为非法,并制止宗教领袖鼓励自杀式袭击。但穆斯林领袖担心,这部反恐法的矛头将对准穆斯林社区。

  穆斯林社区密布眼线

  虽然极端势力仅在少数社区存在,但是英国政府已决定派情报人员,深入整个穆斯林移民群中展开严密监视,以便能够“知己知彼”。

  英国警方政治保安处计划在全国各地均设立“穆斯林联络处”,这些机构不仅收集有关宗教极端分子动向的情报,也将协助穆斯林社区防范恐怖袭击。(徐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