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两立宪官员街头遭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伊拉克官员证实,宪法起草委员会一名逊尼派官员19日在巴格达市中心遭到枪杀,同行的一名委员会逊尼派顾问也被打死。

  用完午餐遭遇不测

  遇害官员名为米吉比尔,上个月与另外14名伊拉克逊尼派人士一同获选进入宪法起草委员会工作。委员会顾问侯赛因则是10名新任命的逊尼派顾问之一。

  此前,委员会55名成员均为什叶派和库尔德人。这一安排显然是为体现委员会代表各方利益,并体现逊尼派参与伊政治重建的意愿。

  警方19日表示,米吉比尔当天与侯赛因在饭店用过午餐,正准备离开。两辆汽车跟上他们所乘坐的汽车,车内武装分子在错车瞬间向米吉比尔等人开火。米吉比尔、侯赛因和随行保镖阿里没能逃过此劫,司机负伤。

  连保镖也得自己雇

  就在惨案发生前数小时,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刚刚宣布,伊永久宪法草案有望于7月底提前出台。但现在,即使在8月中旬完成宪法起草也变得有些困难。

  因为参与伊拉克政治重建的逊尼派人士一直被视为“通敌者”,在袭击中首当其冲。此前,宪法起草委员会内已有两名逊尼派成员因受到威胁而辞职,而坚持留下来的逊尼派政治人士也对政府的“保护不力”深感不满。“我们多次要求提供保镖,但一个人也没要到。”委员会内一位逊尼派成员透露,他还称,与米吉比尔、侯赛因同行的保镖也属由死者私人雇佣,并非政府派遣。

  20日,委员会内又有4名逊尼派成员宣布暂时退出,其余的逊尼派成员则将于21日举行会议最后决定是否继续在委员会工作。

  (孙浩中国日报)

  袭击不断

  人弹又炸招兵站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0日说,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巴格达一新兵招募中心门口引爆了炸弹,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一名警察说,当许多应征者聚集在这个新兵招募中心的入口处时,一名身绑炸药的自杀式袭击者在应征人群中引爆了炸弹。

  雅尔穆克医院的官员说,他们已经接收了10具尸体还有20多名伤员。

  伊拉克的新兵招募中心经常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的目标。7月2日,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一个新兵招募中心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