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推出“反叙政府”真主党握“枪杆子”首次挺入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3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19日,黎巴嫩新总理西尼乌拉宣布了以反叙利亚力量占主导的24人内阁成员名单。这是黎巴嫩在叙利亚撤军后组建的首届政府,被美国称为“恐怖组织”的黎巴嫩真主党首次进入内阁。

  新内阁中包含12名基督教徒和12名穆斯林,基本反映了刚结束不久的黎巴嫩大选结果。

  在黎巴嫩历史上第一次有一名真主党成员被任命为政府部长——真主党成员穆罕默德·法尼西被任命为能源部长。西尼乌拉说:“真主党拥有广泛的民意基础,理应在新政府中有一席之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19日指出,尽管美国会与黎巴嫩政府打交道,但不会与一名来自真主党的内阁部长有任何瓜葛。

  真主党控制的民兵武装———真主党游击队雄踞黎巴嫩南部,几乎负责了黎南疆全部的防务事务,被当地黎巴嫩人视为抵抗以色列入侵的英雄。

  (韩榕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