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命令政府军停止攻击亚齐分离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1日电 (记者赵金川 夏林) 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已命令政府军停止对亚齐分离主义分子发动攻击,以便为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在8月15日正式签署和平协议创造条件。

  印尼内阁秘书苏迪·希拉拉黑20日对新闻界说,为顺利签署和平协议,苏西洛总统已下令政府军不要再对分离主义分子发动攻击,即使分离主义分子主动发起攻击,政府军也
要采取防守态势,不要反攻。

  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17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和平协议草案,印尼政府允许“自由亚齐运动”建立自己的政党,同时承诺在其完全缴械的前提下将政府军撤出亚齐。但草案签署后,亚齐地区又发生了数起政府军与分离主义分子交火事件,造成多人死亡。

  亚齐是印尼最西部的一个省,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1976年12月,一些反政府人士以中央对资源分配不均,造成地方经济落后、人民生活贫困为由,成立了“自由亚齐运动”并用武力对抗的方式要求亚齐独立。近30年来,政府军与亚齐分离主义分子间的冲突层出不穷,已造成该地区1.2万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去年12月,亚齐遭遇印度洋强烈地震和海啸灾害后,印尼政府与“自由亚齐运动”达成停火协议,以便全力开展救灾工作。自今年1月28日在赫尔辛基重启谈判以来,双方已举行了五轮和平谈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