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移民日益增多 每五对夫妻有一对是国际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22 桂龙新闻网

  每四个新生婴孩中就有一个的父母一方是外国人,每五对夫妻就有一对是国际组合。现在,在德国生活的人中至少有1千4百万人有移民背景。

  据《欧洲时报》报道,有关资料显示,在德国的外国人越来越少,移民越来越多。目前,在德国生活着600-700万外国人,占德国总人口的8%,比前几年少60万。与此同时呈现出另一现象:入籍人员增多,迁入人员减少。在过去5年里,100万人拿到了德国护照,其中80
万入籍。有20万婴儿是在这里出生的,父母是外国人的婴儿,根据新的移民法拿到了国籍。

  资料显示,外国人为德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欧洲的外国人的平均家庭收入高于德国家庭。外国人自己开业谋生能力也高于德国人。许多移民因为具备至少两种语言能力,而成为企业的“真正财富”。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巴伐利亚州的警察中有83名外国人。当然,移民在德国国家机关的就业率只有3%,占少数。

  鉴于有移民背景居民在德国越来越多,如何使移民一体化成为一个重要话题。一个拥有多种民族,多元文化和多种语言背景的社会必须建立一个与之相适应的能够促进不同群体融合,团结的机制。

  由于每五个居民就有一个外国移民,这一现象波及到德国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幼儿园到小学涉及教育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及医院和老人院:到处可以找到多元化对生活的影响,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注意。可以举两个老人院的实际例子:由于穆斯林的存在,老人院不能只提供猪肉,在沐浴上也必须同样考虑到穆斯林的生活习惯。

  一体化的任务是长期性的,在一些人口聚集区百分之四十的青年来自移民家庭,这一趋势在未来还将进一步明显:文化和宗教的多元化特征将在传统社会生活中一代比一代更加突显出来。

  针对这一情况,对外国小孩的教育须尽早开始,学前的语言教育显得十分必要,因为有的外国小孩德语不是母语,在学前必须学习德语这一“第二语言”。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