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总统希拉克越南裔养女决定出书感谢养育之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47岁的越南裔养女安·道·特拉克塞尔决定撰写一本有关养父母的书,以感谢多年来他们的养育之恩。考虑到希拉克在国内和海外的形象及声誉都处于低谷,在这种情形下养女出书大赞慈父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安慰。

  如今已经结婚生子的特拉克塞尔说,这本书将主要写一个与公众心目中不一样的希拉
克。很多事情都是鲜为人知的,尤其是希拉克的幽默和慷慨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79年7月,21岁的特拉克塞尔与其他越南难民一起抵达戴高乐机场。当时,她在法国一个朋友也没有,而且语言不通。特拉克塞尔说,是希拉克夫妇将她从灾难中解救了出来。

  她回忆说,当时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走近她说:“不要再哭了,从现在起,你将和我们住在一起。”

  这个高大的男子就是当时巴黎市长后来成为法国总统的希拉克。从那之后,特拉克塞尔就与希拉克夫妇及他们的两个女儿一起住在巴黎市政厅分给希拉克的市长公寓里。

  此后,希拉克的夫人贝纳德特开始教她法语、给她买新衣服。特拉克塞尔回忆说:“养母在我上第一堂法语课的前一天晚上还帮我整理好了书包。”

  养女称,自己与希拉克一家生活期间就象希拉克的亲生女儿一样得到了很好的照顾。现在,她仍然称希拉克为“爸爸”。三个孩子也都延用了希拉克家族的姓氏,他们称希拉克是“可爱的外祖父”。

  特拉克塞尔说:“那时候每天晚上,我们一家人都会围坐在桌子旁边,希拉克会要求我们讲述自己一天都做了什么,他很喜欢讲故事,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上床睡觉之前,他还会走进我们的卧室,温柔地亲吻我们的额头,虽然那时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

  在领养特拉克塞尔之后,希拉克一家很少就此事进行渲染,仅仅是一些有关希拉克的传记中简短地提及过这件事,所以,定于明年2月出版的这本书将成为首部描写希拉克与养女关系的书籍。(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