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军师”护短遭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51 东南快报

  近来美国“夫人门”事件愈演愈烈,在美国《时代》周刊记者指证白宫办公厅副主任、布什的“军师”卡尔·罗夫是泄密者后,美国总统布什7月18日一改往日将开除此案中泄密者的承诺,声称如果有白宫官员犯了罪,才将其开除。民主党抨击布什降低了白宫的道德标准。

  根据美国1982年制定的法律,严禁故意泄露中央情报局秘密特工的身份。布什在新闻
发布会上不只是宣称:“我希望这件事尽快结束,这样我们好知道事情真相。如果有人犯了罪,那么他们将不会继续在我的政府中工作。”而2003年9月“夫人门”调查时,白宫声称任何人如果泄漏了特工身份,都将被开除。2004年6月,布什重申了这一承诺。

  民主党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表示,布什现在开除罗夫的标准与两年前颁布的保护国家秘密总统令不符。根据该条令,如果有人疏忽大意泄漏秘密特工的身份,就应对其进行行政处分,比如开除。

  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也毫不客气地说:“一个保证要“诚实正直”的政府。”美国民主党领袖霍华德·迪安指出,布什降低了道德标准,应该重新回到他早先的承诺上去。(来源:王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