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报称金泳三曾建窃听组 偷听权威人士饭桌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新网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道称,韩国前总统金泳三执政时期(1993年~1998年2月),国家情报院的前身—国家安全企划部曾运营一个特种窃听组—“米林”小组,大肆窃听权威人士在饭桌上的谈话。

  报道称,米林小组由一名书记官级组长、一名事务官以及两名6级官员组成,通过动员普通“线人”对政界、企业界和媒体核心人士经常光顾的酒店、饭店进行确认后,进行现场
监听。

  该报援引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的话报道说,米林小组首先在大家所熟知的青瓦台实权派人物、重量级政治人物和财团企业负责人经常光顾的酒馆和韩式餐馆安插普通“眼线”,获得情报后,立即着手安装窃听器,而后在附近监听。

  该报援引另一位人士的话报道说,米林小组的存在是安全企划部的最高机密,在部内也鲜为人知。米林小组制作的《米林报告书》只有负责国内情报的次长和安全企划部长才能阅览。

  该报分析认为,米林小组的主要作用可能是通过了解政权周边和在野党重要人士周边的动向,确保时任政府执政地位巩固。

  该报引用相关人士的话称,在金泳三时期被撤换或突然被司法当局查获问题而被驱赶下台的人士大部分与米林小组的窃听有关。

  报道说,米林小组在金大中政府上台后被立即解散。

  国情院获知上述报道后立即召开紧急应对会议,表示对在努力恢复国民信任的情况下被质疑曾进行非法窃听感到遗憾。将以洗刷历史污点的姿态,彻查非法窃听事件,做出令国民满意的交待,使国民不再产生半点疑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