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首次确认人死于禽流感病例 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远远超过2003年的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4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西蒂·法迪拉·苏帕里20日宣布,中国香港权威机构的血样化验结果证明,本月早些时候去世的一名文登县男子和他的两个女儿确因感染禽流感死亡。这是印尼政府首次确认本国公民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死者的家远离禽流感爆发地区,患病前3人并未接触过病禽。

  新华社雅加达7月21日电印度尼西亚农业部官员说,禽流感疫情目前已蔓延到印尼全国
21个省131个县,远远超过2003年8个省18个县的疫情蔓延程度。

  印尼农业部禽畜疾病研究所所长阿古斯·哈扬托20日表示,农业部计划派遣一个小组到西爪哇省文登县调查一家父女三人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的事件,同时将采取措施宰杀病禽,为家禽注射疫苗并对一些家禽养殖场实行隔离。

  另据报道,西爪哇省几家大型农场日前发现了大量家禽感染禽流感病毒,已有2000多只鸡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