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报告为美军继续赖在伊拉克提供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部刚解密的一份评析报告认为,由于伊拉克新的警察部队尚在筹建中,还不能单独行使其职能。而原有半数的警察部队和2/3新建的武装部队也只能在美军的帮助下,“部分”行使反叛使命。观察家们认为,该报告为侵伊美军继续赖在伊拉克提供了“依据”。

  美国《纽约时报》21日援引该报告报道,只有“很小一部分”伊拉克安全部队可以在
无美军支援的情况下,单独执行任务。美国总统布什上月在“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政权一周年”时,发表电视讲话表示:美国仍将坚持现在伊拉克实施的三大策略——打击伊反政府武装;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使其独立执行反恐任务;以及帮助伊拉克过渡政府成为一个永久性的“民主”政府。

  观察家们认为,美国防部刚解密的这份报告似乎可为美军继续赖在伊拉克提供依据。因为,在美国移交权力整整1年后的今天,伊拉克几乎仍每天在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美军和伊拉克人的伤亡数字不断攀升,因此在美国内,人们要求布什政府提出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表的呼声日益高涨。

  但是布什那次电视讲话中明确表示,他反对制订撤军时间表。他称:“为13万5千名驻伊美军设定撤离时间表是个巨大的错误。”(阿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