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呼吁召开反恐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4 北京晚报

  伦敦市长“炮轰”西方外交政策

  自伦敦遭遇恐怖袭击后,随着调查的进展,犯罪嫌疑人的“本土化”特征令英国上下突然意识到,恐怖主义已悄然植根自己周围的社区。忧心忡忡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7月20日呼吁召开一次国际反恐大会,共同商讨应对宗教极端主义的方法。布莱尔希望通过这次国际会议,研讨宗教极端主义的根由,以减少孳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尽管布莱尔的发言人称,目前仍未确定召开国际反恐会议的日期、地点及参加者名单,但来自各国的宗教人士和政府代表应该是主角。毫无疑问,在伦敦遭袭造成56人丧生、700余人受伤后,布莱尔急欲获得国际国内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布莱尔希望在政党、宗教领袖和安全部门之间谋求共识,从而使英国在面对恐怖威胁时步调统一,而不是各自为政、互相指责。

  在布莱尔寻找宗教极端主义植根英国的根由时,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顿却给出一个令布莱尔避之不及的答案,即西方“双重标准”的外交政策。

  利文斯顿20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西方国家的中东政策以及美国当年支持乌萨马·本·拉登的政策是造成今天英国本土居民成为自杀袭击者的原因。“许多年轻人看到的是双重标准,他们看到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所发生的(虐囚事件),于是他们认为外交政策并不公正。”他说。

  英国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英国人认为,发生在伦敦的系列爆炸案与伊拉克战争难脱干系。田野(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