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共拟赴台交流抗战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51 石狮日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在同香港传媒高层抗战史迹寻访团交流时透露,中共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将在8、9月份专门组团赴台,就抗战历史研究方面的课题与国民党有关方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团还将获准进入国民党档案馆,实现两党之间的抗战资源共享,共同研究中国人民的抗战历史。

  正在北京举行的“伟大胜利”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展览,开幕13天以来,
每天都有上万名各界民众前来参观,截至7月19日,展览已接待参观民众13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共对抗战历史的日益重视,展览客观再现了国民党在正面战场的浴血奋战。但不可否认,有关这方面的文物较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王新华表示,由于抗战纪念馆的历史不长,馆藏文物有限,所以只能通过民间征集来的大量文物,弥补展览的一些不足。

  宋贵伦介绍说,除了该展览外,北京市还将举行五项大型的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活动:一是参与中央9月初在人民大会堂主办的文艺演出;二是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新馆与平西抗战纪念馆的开馆仪式;三是在8月底、9月初举办相关的学术研讨会和座谈会;四是文艺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艺术展览;五是制作反映抗战的大型专题片。(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