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印度有望向美国采购50亿美元军事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一旦美国国会批准美印两国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印度将有望从美国采购价值达50亿美元的常规武器装备。

  由于印度迟迟未能在《核不扩散条约》上签字,美国政府此前一直禁止向该国出售敏感的军事装备及技术。但近年来,布什政府却希望将印度纳入美国的战略轨道,支持印度成为南亚地区的大国。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如果美国国会最终批准了布什与辛格达成的合作协议,那么印度将有望从美国采购总价值达5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该官员称,这些武装装备主要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F-16战斗机、P-3C改进型海上远程巡逻机、C-130中程运输机、“佩里”级护卫舰和“海鹰”直升机等。

  此前,俄罗斯一直是印度武器装备的主要供应国,印度三军武器装备70%来自俄罗斯。(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